您的位置:首页 >公安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本溪市公安局4名个人和1个集体荣获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1-05-07 13:46:34 浏览次数: 【字体:

94a27f1e9273478c918f400ca912884e.jpg

4月26日,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沈阳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本溪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局长吴英君,市局指挥中心情报科科长白翔,本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汤作稳,桓仁县公安局五里甸子派出所所长田诗洋等4名同志被授予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党委被授予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白翔同志被授予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巡特警支队党委被授予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坚持细致“查”,依托侦查手段,有效防范疫情扩散风险;坚持重点“控”,强化抓早抓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严密“堵”,发挥卡点作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坚持精准“打”,突出主责主业,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坚持有效“防”,聚焦网上网下,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坚持全面“管”,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坚持注重“宣”,激发队伍士气,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为打赢本溪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