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公安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1 14: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6ce5ac49aca04ef79f271f3b94452b37.jpg

为集中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集中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战果,在全社会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9月20日上午,本溪市公安局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在明山区体育馆举行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丁耀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集中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包括报废公务用枪83支,收缴的猎枪、气枪、自制枪支31支,以及管制刀具262把。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市公安局相关同志共计36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了收缴非法枪爆物品战果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展示的非法枪爆物品被送往本钢集团板材公司炼钢厂集中销毁。

近年来,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击破案与源头防控并重,持续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涉枪涉爆在逃人员缉捕会战、公务用枪管理专项排查、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涉枪涉爆案件,收缴了一大批非法枪爆物品,消除了一大批枪爆安全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去年,全市共侦破涉枪爆刑事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查处涉枪爆行政案件125起、处罚126人;收缴枪支167支,子弹1万余发,管制刀具353把。今年以来,在全省公安机关“夏季行动”“平安护航”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向枪爆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成功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了横跨6省7市的制贩枪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捣毁制贩枪窝点6处,缴获疑似枪支453支、枪支零部件500余件,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丁耀东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协同共治、靶向发力,聚焦清查收缴、破案打击、宣传发动,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全面查线索、斩源头、摧网络、断渠道,精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管严控枪爆物品高压态势,着力打好舆论宣传战、隐患排查战、违法整治战,全力维护好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为护航“三年行动”、服务“六个年”活动,助力本溪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