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艺在葫芦岛调研督导时强调 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守好守牢年终岁尾安全关

来源:辽宁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3-12-15 13:48:3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葫芦岛兴城市、建昌县调研,实地督导公安执法规范化和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

在兴城市公安局郭家派出所、建昌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详细询问派出所辖区户籍人口、治安状况、命案防范和“一村一辅警”作用发挥情况,实地查看综合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派出所内部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郑艺强调,派出所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也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线、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必须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要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注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热情和贴心的服务,真心实意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大力夯实根基底板,扎实做好辖区户籍人口、实际人口动态管理工作,社区民警、驻村辅警要深入村屯、深入群众家中,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现苗头隐患及时报告、超前防范、有效处置,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提升公安执法水平,守好守牢执法规范化这条“生命线”,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加强执法监督、体现执法公正,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在建昌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地查看视频监控中心、询问室、候问室、医疗救助室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日常运转情况。郑艺强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对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具有重要的牵动作用,要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实战赋能、为执法助力。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弦,时时、处处、事事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务必做到提醒到位、管理到位、防范到位,确保安全运转无事故。要时刻把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完善办案行为巡查、监督、通报等制约性工作机制,真正让各项管理制度更严格、更规范、更有约束力。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压紧压实执法责任、监督责任、管理责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建昌县公安局雷家店乡派出所,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建昌县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就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和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并对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郑艺要求,年终岁尾历来是维护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全省公安机关要着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促发展、树形象,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守好守牢年终岁尾安全关。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发挥防范作用,突出派出所主防,推动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前端警务,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管要素、防发案、防事端、防事故上来,确保警力沉得下去、矛盾排查全面、纠纷化解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紧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打击、强震慑、提效能,始终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态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实工作作风,全面抓实基础工作,坚持思想求实、作风严实、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把一件件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好、做实、做到位,不断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要抓好队伍建设,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严在日常、严在平常、严在经常,狠抓公安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把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教育贯穿始终,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辽宁公安铁军。

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邵希默,厅机关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