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承深入驻溪院校调研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7 12:22:4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继承先后深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本溪校区(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药科大学本溪校区、辽宁科技学院等驻溪院校,调研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调研中,张继承实地查看校园安全指挥中心、消防控制中心、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在校学生数量、学校内部管理、安保力量配备、技防物防设施、警校协作共建等工作,并与校领导座谈交流。

张继承指出,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加强在校学生宣传教育,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要坚持以防为主,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舆情意识,一旦发生涉校舆情,要快速反应,正面引导发声,防止舆情发酵扩大。

张继承强调,高新区分局辖区院校较多,要把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将精力、警力向校园倾斜,做实前端警务、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织密校园安全网。要加强警校共建,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指导学校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工作。驻校民警要切实发挥作用,充分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在校师生做好反诈、禁毒,以及自身防范等宣传教育,与学校一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驻溪院校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分局、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