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昕深入溪湖区重点企业及幼儿园督导“安全经营”和“护校安园”工作

来源:溪湖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7: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进警企联系,提升“护校安园”工作实效,为企业生产经营和校园安全保驾护航,3月11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昕深入溪湖区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及艾乐国际幼儿园,以服务和保障企业和校园安全防范为重点,实地督导检查,帮助排忧解难,全力助推溪湖地区营商环境建设和“护校安园”工作纵深开展。溪湖分局局长巴勇、副局长武玉成及法制大队、河东派出所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在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张昕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行模式、人员结构、经营及销售状况等基本情况,并与企业领导开展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目前,比亚迪汽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汽车领域,尤其是电车领域都处于先进水平,我市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为推动本溪经济发展和服务人民日常生活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些都离不开企业领导的艰苦奋斗和创新精神,在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下,更应注重提高内部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车辆防火、防爆等关键环节的预警防范能力,确保企业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经营。

在溪湖区艾乐国际幼儿园,张昕对护校安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实地查看幼儿园的一键报警装置、安保器材敷设、场地环境设施建设、消防安全、保安队伍建设、食堂卫生等等,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强调,溪湖分局和辖区派出所要坚持开展好“护学岗”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督促幼儿园不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反恐演练,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与辖区校园、幼儿园的安防协作力度,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内外安全隐患,切实织密校园周边“防控圈”,筑牢“护校安园”“平安盾”。幼儿园负责人表示,此次督导检查不仅是对幼儿园安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安全管理水平的一次促进和提升,今后将继续强化自身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安防效能,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