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县公安局“五一”期间大力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来源:本溪县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3:38:42 浏览次数: 【字体:

33171c65c4624371810850d6990b085d.JPG

为了进一步应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趋势,增强辖区群众反诈意识,提升防骗能力水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好地方平安稳定“一盘棋”。“五一”节日期间,本溪县公安局坚持领导带头、专班推进,抽调50名精干警力,组建“青年志愿队”,利用“小长假”旅游出行人流高峰,扎实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630440e2eaab4f25954bf7266abb4a72.JPG

一、宣传范围广、推进力度更大

本溪县局在组织宣传活动前夕,局领导反复强调要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力度小,将本次宣传工作做实做牢做全面。期间,志愿队结合当前地区发展现状和治安管理水平,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金融中心、街道社区、乡镇村屯、经营场所、快递网点、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展开宣传教育。其中与8家用工密集型企业结成“反诈防骗”工作对子。在县局的牵头下,帮助关门山、本溪水洞、老边沟、龙道沟等4处景点建成反诈宣传工作站。圆通、顺丰等多家物流快递公司近50名骑手都积极参与到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宣传教育中去,本溪县辖区形成了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

ef1cdd72123c47bfad2135829a01f45a.JPG

二、宣传有深度、落实针对性强

“五一”节假日期间组织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改变以往大水漫灌的宣传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滴灌。青年志愿队在辖区派出所的助力下,深入进去建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点,为游客发放反诈材料,集中解答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知识常识。志愿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在不影响企业经营生产的情况下,召开法治教育课,课上组织员工收看反诈警示教育片,以鲜活惨痛的教训进行普法教育,并且与企业员工积极互动,深入浅出的展开教育,得到了辖区企业一致好评。志愿队与快递物流公司结成反诈宣传“对子”,将印发的电诈宣传材料与邮递快件捆绑送货,快递骑手们纷纷积极主动,参与热情高涨。志愿队在节日到来前夕,将宣传材料纷纷送至辖区宾馆旅店、日租房度假山庄,由场所对来往住宿旅客进行发放。截至目前,志愿队集中发放宣传材料9200余份,组织反诈法制课22场,形成了源头堵控的良好效果。

70808dbdb7d84fe4a75cbbd0f97c8641.JPG

三、宣传有长度、建立长效机制

为了实现“五一”宣传普法教育的务求长效、务求实效。志愿队将在节假日过后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回访”工作。回访中要讲求实际效果,切实的做到学者入心入脑,形成广泛深入的社会效果。以“五一”集中宣传教育为反诈工作抓手,做好建章立制,全面提升现代化市域治理水平,将反诈防骗美好蓝图一画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