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金山派出所推行“五超服务”打造行政审批模范窗口

来源:明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3:3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建立健全便捷高效的警务服务体系,本溪市明山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积极探索窗口服务新方法、新途径,以“五超服务”为抓手,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窗口服务的质效,全力打造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示范岗。

一是服务群众“超满意”。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全面提高窗口服务上狠下功夫,采取“推行‘一号窗口’、提前介入预审制等措施,推行、激励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微笑服务、主动服务、亲近服务,不断优化服务,将热情服务贯穿全过程,确保每一位办事群众满意而归。

二是窗口人员“超专业”。以专业素质过硬为服务,建设基本准则,从服务态度、仪容形象等多方面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注重接待用语和操作流程,注重优化服务环境,保持窗口干净整洁,以锻造“文明、规范、依法、守纪”的高素质、高效能行政审批窗口队伍为目标,严格做好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打造一流的窗口服务队伍。

三是提供便利“超贴心”。为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立足办事群众的需求,营造良好软环境、落实防疫工作、升级便民设施,全力推出各类便民举措,尽可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在醒目位置布置温馨提示、指示牌、引导标识等,方便群众进入大厅后按照流程办理业务等。

四是倾听民意“超短距”。始终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主动倾听民意,坚持对标找差。用暖心服务拉近群众与办事窗口的距离,确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设置警务监督岗,在醒目位置摆放意见建议记录簿与意见箱,保障办事群众反馈渠道畅通,努力让群众“零距离”的参与到监督中去,用行动取信于民。

五是业务办理“超高效”。积极贯彻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宗旨,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转变传统办证模式,采取开设“绿色通道”、完善预判机制、延伸网络服务领域等措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受到了民众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