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下马塘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入校园活动

来源:南芬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南芬公安分局下马塘派出所民警来到苗可秀小学和下马塘中心幼儿园,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给全体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上了一堂法治安全教育课。

在下马塘苗可秀小学,民警法治课程内容紧贴当前社会实际,引用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向同学们阐释未成年人犯罪应承担刑事责任的具体情况。课程围绕有关校园欺凌方面的内容,告诉同学们可以从主体、主观心理、发生地点等六个要素判断一个行为是否属于校园欺凌,并且讲授了五个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如团结同学、锻炼身体、树立自信等。此外,课程还拓展延伸了正当防卫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阐明正当防卫五个界定条件。课程最后,民警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纪律法规,表达对同学们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的期望与祝福。

在下马塘中心幼儿园内,民警结合实际情况,用PPT和提问方式和小朋友们互动,用最简单的话语把校园欺凌相关方面知识内容生动地向小朋友们阐述出来,使小朋友们能够听懂接受,还告知小朋友们常用的紧急电话,如遇到火灾要拨打119,家中有人突发疾病要拨打120等。小朋友们都积极热情反馈,积极互动,使得课堂气氛活跃欢乐,上了一场圆满的法治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