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平山交警大队“六个强化”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6: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春季,平山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突出“六个强化”,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畅有序,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春季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大队将交通事故预防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落实责任,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全体民警增强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及旅游风景区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及外来游客的出行安全。

二、强化隐患排查。各中队积极开展道路安全大检查,深入各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各中小学校等,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检查和重点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道路交通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三、强化安全宣传。为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团队印制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并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在加油站、交管服务站、治安卡口、宣传站点、重要街道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大队还通过 “双微”、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全提示信息等温馨提示,为广大游客提供温馨服务。

四、强化路面管控。大队要求各单位将警力最大限度投放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特别是在千金岭隧道、阿家岭隧道、兴安村等周边道路,加大警力部署,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五、强化值班备勤。大队提前谋划部署,科学调整和部署警力,要求全体民辅警在岗在位。大队机关加强执勤,同时,要求五个中队路面巡逻管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不漏管、不失控。

六、强化队伍管理。大队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执勤民警严格执行“三项纪律”,杜绝队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要求所有民辅警在规范文明执勤执法的同时,为广大群众及旅客提供热心服务和帮助,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