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明山大队强化措施做好春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明山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减量控大”工作为抓手,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加强组织领导。大队专题组织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重点违法查处等情况,特别是对“减量控大”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作了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路面管控,严格源头监管,补齐短板不足,抓好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减量控大”工作,打好春季事故预防战。

二、加强源头监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客货运输企业开展源头安全大检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通报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安全行车常识,着力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先易后难、重在解决”的原则,重点对辖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施工路段、沿线标志标牌、沿线防护栏等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切实落实整改、及时修复。同时,建立健全重点车辆驾驶人的交通管理信息,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隐患“清零”,推进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隐患消除行动。

三、加强路面管控。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规律特点,科学设卡检查,灵活勤务模式,牢牢把住路面关口。以国省道及乡村道为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所有过往“两客一危”、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坚持罚教并重的原则,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现场教育,及时向相关部门抄告企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利用缉查布控系统,提高公路防控和精准查缉能力,实现精准治堵纠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