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东兴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明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7: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4日,明山公安分局东兴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内的菁华幼儿园、朝鲜中学、春明小学等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安全教育培训课。

培训课上,民警结合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讲解、演示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授了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正确时机、场合和方法。民警强调,在遇到紧急情况或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准确描述事件地点、性质和情况,以便警方迅速出警处置。

此外,民警还针对校园火灾等常见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以及日常防火安全知识。通过模拟火灾场景,让学生亲身体验火场逃生的过程,增强他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在预防校园霸凌、欺凌方面,民警通过案例分析,向学生揭示了校园霸凌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教育他们如何识别校园霸凌行为,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民警还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课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他们将把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