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桥头派出所开展“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桥北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8: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营造校园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欺凌案事件发生,3月27日,桥北公安分局桥头派出所走进辖区中心小学以“向校园欺凌说不、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全国校园发生的一些生动鲜明、触目惊心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遇到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做法、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触犯法律的后果等,引导和教育学生们要与人为善、心存敬畏、知法懂法,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同时,还向学生普及了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要学会保护自己,遵守法律规定和校规校纪。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在遇到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做法,增强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