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工人派出所三项举措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

来源:平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3: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营造平安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平山公安分局工人派出所通过“三项举措”推进校园安保工作,倾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一是强化巡逻,促和谐。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周边公共场所对学校周边的出租房屋、网吧等场所,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门口、学生出入通道设立“护学岗”,每校安排一位民警和两名治安联防队员,定人定岗定责,疏导学生进校,维护学生上下学期间治安秩序。

二是强化排查,助稳定。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摸清、调解学校、幼儿园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人员的排查,严格落实涉校、涉园高危人员防控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营氛围。对辖区辖区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法律常识专题讲座;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以法制、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努力营造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良好校园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