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安动态>警队风貌>详细内容

跋涉三里抓小羊 情暖群众解民忧
——巡特警一大队民警为农户寻回丢失绵羊赢赞誉

来源:巡特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07 13:41:54 浏览次数: 【字体:

e178f20e5b254fa8b45f3d07a97f76af.jpg

5月2日上午,达子堡农户白某宏专程来到本溪市巡特警支队一大队侯屯警务工作站,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站副大队长赵明晨手中,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2f249c1b2f2e4ac4812fe2aa8dd56461.jpg

原来,5月1日上午9时许,巡特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赵明晨在侯屯警务工作站执勤时,听到工作站后院地里传来羊叫,起初赵明晨以为农户赶羊群回家,路过侯屯工作站,所以民警并没有在意。可羊叫声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后,赵明晨便前去查看。原来是一大一小两只羊误入工作站后院,赵明晨立即带着辅警吴锐抓羊,可是小羊性情顽劣,根本不允许人靠近。民警赵明晨便嘱咐辅警吴锐看好大羊,自己便追了出去。就这样,一追一跑就是2个小时,赵明晨才在3公里外的桥下将小羊抓住。

fd0063dbe1474cf4bc19c76266b3a645.jpg

两只羊是抓住了,可是羊是谁家丢的呢?这可难不住经验老道的副大队长赵明晨,他先是联系附近的四个村子,将范围锁定在9家养羊的农户上,然后再逐一打电话询问上午放羊的时间、途径地、羊的特征、羊只数量等信息,在经过仔细对比、排除后,最终确认两只羊是达子堡农户白某宏的。

原来,白某宏上午放羊时,突遇紧急电话,便匆忙将羊群赶回家中。白某宏心情急切并未注意清点羊只数量,锁好羊圈后便匆匆忙忙外出处理事情了。在赵明晨将两只羊送到他手中时,他才发现羊圈里少了两只。看着赵明晨狼狈的样子和怀中抱着的小羊,白某宏紧握住民警的手“太谢谢你们了,丢了两只羊我都不知道,要不是你们这损失可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