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安动态>警队风貌>详细内容

本溪:平山派出所民警救助一名走失小男孩赢赞誉

来源:平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3:43: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3日19时许,本溪市平山公安分局平山派出所联防队员杨文杰、宋晓晨在平山区万达广场执行巡逻任务时,在门口广场看见一名大约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坐在台阶上左顾右盼,多年巡逻经验让两名队员知道,小男孩可能遇见了“麻烦”。

两名队员上前询问,果然不出所料,小男孩说跟妈妈、小姨逛万达的时候走散了,自己在万达里面找了好久也没找到人,只好出来坐在显眼的地方,希望妈妈她们出来时能看到自己。

由于小男孩不知道家长的手机号码,两名队员无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为避免男孩和家人着急,经讯问得知孩子知道家在哪住,也经常打车回家,于是两名队员打了一辆出租车,记下车牌号的同时给了小男孩十块钱让他自己打车回家,并跟出租车司机说明了小男孩的情况,请求司机师傅帮着送回家,热心的司机师傅说保证送到。

20时许,两名女子来到平山派出所找到联防队韩伟队长,说要谢谢刚才在万达巡逻的两名队员。原来,这两人是小男孩的妈妈和小姨,刚才在万达和孩子走散后,两人急坏了,分头在万达里面找,也没想着到门口看看是不是孩子出来了。就在俩人焦头烂额心急如焚的时候,家人来电话说孩子自己打车回家了,俩人赶紧回家,看见儿子安然无恙,一颗心算是放在肚子里了。再仔细询问,得知是得到了平山派出所联防队员的帮助,全家人都很感激,作为弄丢孩子的“罪人”,孩子妈妈和小姨亲自来到平山派出所,要向两名队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