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爸爸超市丢娃,民警叔叔援手相助

来源:溪湖分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3:43:53 浏览次数: 【字体:

fb6d568c0a6245d0b8d522d254f9649c.jpg

爸爸带孩子到超市买东西,买完竟自己开车走了,直到半个多小时后民警打来电话,才想起自己是带娃出来的……近日,这戏剧性的一幕在本溪市溪湖区河东辖区内上演。

232b2243569d4969b3732b0f5e77fcf9.jpg

5月5日下午18时许,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河东辖区一超市内有一小男孩一直在哭,家人不在身边,可能是小孩走丢了,请出警帮忙找到其家人。接警后,河东派出所民警张文祜带领辅警陈俊名、佟志东等人迅速到达现场,在确保走失小孩安全后,民警耐心与小孩交流。虽然孩子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号码,但可以清晰地说出自己和爸爸的名字。民警将小孩带回所内好生安顿,并通过综合研判联系到其父亲。经电话沟通了解到,当日爸爸带儿子去楼下超市买东西,买完后粗心的爸爸竟直接出门开车离去,完全忘了还有一个孩子…孩子找不到爸爸后开始哭泣,被超市顾客发现并报了警。直到民警打电话给孩子爸爸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而此时的他已经开车出了市内,于是拜托家附近的亲属“胡姥姥”到派出所接孩子回家。很快,“胡姥姥”来了,民警经过多方细致验证,确认是孩子亲属后,才放心的将孩子交给姥姥。

uedbet体育滚球_uedbet体育投注-在线*官网:孩子的安全问题,警察蜀黍有话说:孩子走失大多是因家长在看护过程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有的家长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孩子短暂离开不会有什么事,才导致儿童走失事件发生。在这里河东民警提醒各位宝贝和家长:

儿童一定要看好,不能随意到处跑,

牢记身份与信息,背下父母手机号,

离开视线莫慌张,警察蜀黍找一找,

安全出行要记牢,健康快乐常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