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崔东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办理身份证

来源:平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学校就能办身份证,太贴心了,不用请假了。”民警的上门办证服务,让学生们不必为办证而请假影响学习,受到师生们欢迎和好评。

前期,平山公安分局崔东派出所户籍民警发现来所办理身份证的中学生日渐增多。经了解,他们都是辖区内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学生。考虑到学生学习任务重课业紧张,崔东派出所联合平山分局行政审批办与十四中分校取得联系,为有需要的学生上门办证。

3月21日中午,民警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学生大课间,为中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平山分局行政审批办民警也到现场协助指导办证工作。

办理现场,学生们有序排队,民警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整理服装、拍照、采集信息,整个流程有序高效。1个小时共为65名同学办理了身份证,老师和学生们对此连连道谢

民警表示,待身份证办好后,崔东派出所将统一把制好的身份证送到学校,由班主任发放到学生手中,让学生及家长少跑路,取证不出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