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东明派出所凌晨及时救助摔倒老人

来源:平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平山公安分局东明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全体民辅警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全面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东明派出所民警凌晨及时救助一名摔倒老人,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受到群众点赞。

3月14日凌晨两点,东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因行动不便,无法起身,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伊书吉、代起义立即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民警立刻询问并查看老人的伤情和身体情况,得知老人没有受伤只是摔倒后无法站起后,民警立即将老人扶起。经过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在凌晨独自外出的原因,得知老人是因为担心在医院住院的老伴,情急之下深夜想自己走到医院,不料刚走到家楼下就摔倒。与家属联系沟通后,民警搀扶老人一路护送回家。

从医院赶回家的家属看到老人被民警送回,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感谢民警及时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临别前,民警再三对老人进行安抚,叮嘱其不要再夜晚独自出门,并嘱咐家属要多加照看老人,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