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溪湖交警深入辖区电动车销售及维修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摩托车管理,切实加强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7日,溪湖交警走进辖区电动车销售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销售点,溪湖采取面对面的宣传形式与商家负责人、销售员签定电动车销售、维修企业承诺书,要求商家所售电动车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对于购买者所购买的电动车进行注册登记,同时对购买者要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倡导商家在售卖车辆时,大力宣传摩托车购买者考取驾驶证、车辆上牌、骑行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高交通安全知识知晓率。其间,民警还耐心为前来购买和维修电动车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重点讲解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时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开展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溪湖交警希望广大摩托车爱好者能够严于律己、自觉遵规守法,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