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观音阁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本溪县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3月27日,本溪县公安局观音阁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为广大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以法治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文明、防范意识,深受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中,民警选取典型案例,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安全保护常识与技能,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随后,民警还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例,向校园师生解读法律知识,揭露诈骗手段,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及发送的二维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拨打110,防止上当受骗。

最后,民警通过手把手教学、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校安保人员传授了如何应用钢叉、盾牌等器械,强调工作中的实践性演练,不断增强自身应变能力,并要求各安保人员熟练掌握安保技能和规范着装,守好守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