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一片为群众服务 窗口民警办证获赞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08:53:4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上午10时40分许,南芬行政审批大厅公安窗口陆续来了一些办证的百姓。窗口民警王晓昱见来人当中不少都是中小学生,经询问得知,今天是学生返校的日子,南山的乔某,南芬乡的刘某,思山岭的金某等,这些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办理身份证件。办理几个证件后,中午休息的时间临近了,办证的众人当中就有人提出,下午有事办不了,明天孩子们还开学,能不能一会儿给大家办证。王晓昱同志得知众人的诉求后,二话不说,当场承诺肯定会为大家办理,得到答复后,众人这才安静下来。从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30分,王警官共办理了7个证件,老百姓满意了,王警官的胃却隐隐作痛起来。

3月1日上午9时许,南芬区居民谭某(女),2003年出生,该人被其父母用轮椅推着来到南芬行政审批大厅公安窗口。窗口民警王晓昱热心接待了三人,得知谭某等人要照相后立即将三人让到里屋照相处。民警通过谭某迷离的眼神并询问其父母后得知谭某系智障人士。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拍照过程,因为谭某的个人原因,拍了近一小时才拍摄成功。这期间,民警耐心的与谭某及其父母配合,并耐心的与窗外的其他办证人员解释,并得到了大家的谅解。最终谭某的身份证照片采集成功,谭某也露出会心的笑容,陪同的父母也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