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芬公安分局违法广告治理开展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10:28:4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南芬分局对治理违法广告工作高度重视,提出“重视程度要高、争创举措要细、工作成效要实”的工作目标,结合南芬地区实际,瞄准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违法广告治理工作。南芬分局由治安大队牵头派出所配合,联合南芬区三大运营商、区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非法小广告开展整治打击力度。按照一律停机、一律清理、一律打击、一律侦办的“四个一律”原则,对涉及制售假证、虚开假发票、涉黄涉赌涉诈等小广告进行整治,对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处理对收集到的涉案线索查处打击到位。

一是组织基层派出所,对本辖区易发生张贴小广告的点位进行摸排,划定本辖区的重点小区、重点楼栋、重点部位,组织专门警力加强重点部位巡逻。二是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加强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同时积极发动辖区群众,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力争抓获喷涂制贩假证、涉黄涉赌小广告的现行。三是及时发现、收集、研判一批制贩假证、涉黄涉赌小广告重点线索。2023年,查处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2起,罚款1人,调解1人(责令其将张贴广告处墙面重新粉刷)。

存在问题:一是一些辖区居民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偏差,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还时有发生;二是宣传还不够到位;三是线索收集能力还需加强。

2024年工作计划: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标语和发放传单手册等宣传手段,形成共同抵制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发挥群防群治效能拓宽违法线索收集渠道;三查处一批“可辨识为新增”、“在新粉刷墙壁上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人;积极联系住建部门对我区权限内的涉非法小广告的通讯设备进行停机处理;打击一批非法小广告背后隐藏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