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派出所开展“护校安园、筑牢防线”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7: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时值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及学生的反恐安全意识,提升中小学生的法律观念,铁山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辅警走进南芬区所属的4所中小学,以“护校安园、筑牢防线”为主题,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上法制课活动。

民辅警对辖区各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不漏一处,不漏一项,逐项对照检查,并与校方共同研究校园安全的重点项目。检查之后,由铁山派出所牵头,模拟“歹徒”袭击校园事件,从学校保安人员的前期处置,报警,接处警,民警到场后的抓捕,全流程的模拟使得学校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的提高。

随后民警围绕中小学生日常涉及的问题展开,分别从法律法规、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三方面授课,结合平时易发生的安全问题进行提醒,辅导同学们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要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方法去应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普法宣传、自我保护的法制课并发放自制安全教育手册。

    通过开展一系列法制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师生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