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芬公安分局“冬季攻势”重拳出击,助力辖区百姓幸福感、安全感升温加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10:18:30 浏览次数: 【字体:

“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芬公安分局举全局之力、聚全警之智,实行刑侦部门与派出所捆绑作战,以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的“见面”类违法犯罪为重点,出重拳、见实招,着力解决冬季社会治安问题,持续擦亮平安底色,坚决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期,南芬公安分局连续奋战,努力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紧盯任务目标、突出打击重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刑事、治安警情数量明显下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明显上升,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专项行动中,南芬公安分局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刑侦部门与派出所捆绑作战,组建攻坚专班队伍,对于疑难案件,多次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营造“冬季攻势”行动浓厚氛围,确保了“冬季攻势”高质量推进。

岁末年初是侵财案件高发时期,南芬公安分局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案件作为提升公安工作质效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坚持合成作战、快侦快破、即发即破,以案件不破不收兵、嫌疑人不落网不收兵的信念和气势,持续对各类突出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1月15日,分局接到一名盗窃历年逃犯刘某某在吉林省通化市某地出现过的线索,南芬公安分局立即成立抓捕小组,并于当日踏上异地抓捕之路。抓捕小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暂住地,经过一天的工作,最终在通化市东昌区一小区将刘某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羁押至本溪市看守所。专项行动以来,仅用半个月时间,南芬公安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跨越三省五市,历经20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成功抓获历年逃犯5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芬公安分局全面深化“主巡主控”巡逻模式,持续强化周末、节假日、夜间巡逻接处警勤务,进一步实现街面攻势巡控、以快制快,确保快速发现并处置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冬季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切实守护群众安宁。

1月13日,南芬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日常巡逻中,发现南芬街里大集上有一伙人以砸金蛋兑奖的方式诈骗老百姓钱财,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线索上报。接到情况后,刑警大队和铁山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经近1个小时的观察,发现该诈骗团伙涉及4人,其中2人系砸金蛋的托。在摸清该团伙组织结构后,侦查员立即对该诈骗团伙实施抓捕,被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对使用作弊的手段以砸金蛋兑奖的方式诈骗老百姓钱财事实供认不讳。

南芬公安分局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工作要求,共成立5个检查组,围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开展新一轮排查底,对危险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单位落实监管措施,对商业网点、人员聚集地、加油站、车站等公共场所加强安全检查。

1月12日,思山岭派出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辆皮卡车满载烟花爆竹,经进一步询问,褚某从丹东凤城市出发到辽阳市寒岭镇一鞭炮专卖店购买鞭炮,在非法运输途本溪市南芬区被民警查获,其对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芬公安分局查处烟花爆竹治安案件3起、治安拘留3人,共收缴礼花80件、爆竹90万头。

今年1月,思山岭派出所辖区一重点企业电缆被盗,思山岭派出所与分局刑警大队迅速联合展开调查,通过细致工作,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月,南芬区某矿业有限公司内废铁多次被盗,南芬分局刑警大队细致排查,蹲守近4个多小时将刚刚返回家中的嫌疑人抓获,经审讯,李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起涉企盗窃案的成功破获,有效保护了企业财产安全,维护了企业平安稳定运转,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这是南芬公安分局在冬季攻势行动期间多次破获涉企盗窃案的缩影。

    南芬公安分局将纵深推进“冬季攻势”专项行动,进一步形成严打高压震慑态势,以累累战果回应百姓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辖区百姓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