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下马塘派出所腊月里救助受伤的“老鹰”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14:23: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5日14时,在304国道本溪下马塘爱国村路旁,村民李某发现一只“老鹰”躺在路边,像似受了伤,不动弹。李某知道“老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处理,便向公安机关求助。

下马塘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马上来到现场,发现确实有一只“老鹰”,但具体是什么品种还不知道。派出所值班民警经过仔细检查,这只虚弱的“老鹰”腿部受伤,其他身体部位无大碍。随后,这只“老鹰”被民警带回至下马塘派出所。

带回所里之后,民警把“老鹰”放在一个纸壳箱内放在一个安静的房间,给它喂了一些水。民警马上跟本溪市动物园进行联系,将这只受伤的“老鹰”移交本溪动物园。经动物园专业人员鉴定,这是一只成年的“老鹰”,学名叫“鹰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隼”受伤后不及时救助会很危险,尤其是现在寒冬腊月,气温低,在野外自愈的能力很低,2023年以来受伤的“鹰隼”得到救助有20只,对保护大自然生态环境提供了有益帮助。

动物园和民警将受伤的“老鹰”送上车时,“老鹰”瞪着大眼睛,像对救助的它的民警表达谢意!

    警方提醒,“鹰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有益动物,如果发现受伤的“鹰隼”,请及时与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或移送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