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上午,南芬区居民龚某同家人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南芬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对铁山派出所民辅警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3月14日17时,铁山派出所值班警长赵界接待了一名行色匆匆的报警人龚某,询问其报警原因得知,龚某父亲患有老年疾病经常健忘,自己父亲在当日12时许离家外出闲逛,平日里下午吃饭前就回家了,但这次杳无音讯,老人还没有任何通信设备。

赵界得知此情况后一边安抚家人的情绪,一边借助摄像头查找老人的行踪,经过了近1小时的比对查找,发现老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南芬区西山公园的大桥旁,之后便再无身影。赵界组织值班警力分为两组到西山公园附近寻找老人。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街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老人依旧没有任何消息。此时民警和家属在街上寻找了近2个小时,家属忐忑的心已经开始变得焦躁,赵界也意识到老人晚一分钟找到便多一分危险,大家认真查找,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线索,就这样寻找一直到深夜依旧毫无进展。家属的心已经从满怀希望到充满绝望,于是警长赵界将此事汇报给分局指挥中心,寻求分局其他部门的协助。

第二天早晨6时许,依旧没有接到任何uedbet体育滚球_uedbet体育投注-在线*官网:老人的消息,正当大家都抱有最坏的打算时,赵界拖着疲惫的身体再次带领值班人员到街上继续开展搜救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赵界搜寻至南芬区新开路时,发现一名老者,走路晃晃悠悠,体貌特征与衣着同报警人描述极为相似,赵界上前询问发现正是失联老人龚某,老人满身是泥和草屑,因健忘不知经历了什么,此时身体极度虚弱。赵界随即将老人搀扶上车,护送回派出所并为老人倒了热水暖暖身子,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当老人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所有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老人的子女满眼热泪地抱着自己的父亲,老人也有些哽咽。随后家属走到民警面前连连鞠躬致谢,再一次多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