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安全打好“组合拳” 河东派出所“四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09: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2月下旬以来,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提前部署,积极作为,以“抓实隐患排查、加强巡防力度、落实路面管控、扩大宣传力度”为抓手,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撑起安全“防护伞”。

抓实隐患排查,拧紧“安全阀”。开学前,各派出所民警深入河东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集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学校保安员配备、一键式紧急报警器、视频监控系统、消防设施、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进一步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同步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和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为全校师生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期间,检查学校74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处。

加强巡防力度,站好“护学岗”。开学以来,河东派出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组织优势警力,以“定点执勤+巡逻防护”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园周边积极开展可疑人员盘查、秩序维护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巡逻频次和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和处置潜在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工作学习。

牢固安全管控,开好“联动会”。近日,河东派出所联合辖区校园、幼儿园安全负责人召开校园安全防范联席会议。“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后,所长景洋就河东辖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对各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维护各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方向,严格把控各校学校师生人身安全;二是在校园安全检查和宣传上持续发力,共同开展好守护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三是聚焦重点突出问题,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社会安全,坚决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扩大宣传广度,上好“第一课”。各法制副校长和社区民警纷纷走进辖区各学校,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实战演练、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反欺凌、反暴力、反拐卖、防性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三反三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家长法治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易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