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北派出所组织召开案件分析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09:45: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打击违法犯罪质效,确保辖区治安秩序安全稳定,48日,彩北派出所组织召开第季案件分析研讨会。

上,副所长王广宇汇报了派出所第季度办理的案件存在的问题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随后与会人员对案件的证据收集、调查访问、案件中遇到的困惑难题及案件侦办思路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

所长安文建针对下一步案件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民警要勇于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树立起立行立改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切实增强业务学习的紧迫感,切实展现出迎难而上的精神;二是要严把案件程序关。办案民警要从案卷制作、审批流程、办案流程、时限要求、系统录入等方面规范程序,切实消除案件侦办的漏洞和隐患;三是形成侦办合力。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自办理好一般案件,共同侦办好疑难案件,提前谋划,逐步分析,重击出拳,做到逢案必破,争取清理一批积案,破获一批要案,追回一波损失;四是办案民警在日常办案过程中,要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要求,确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保证把每个案件办理的无任何瑕疵。

此次案件分析研讨会的召开,破解了民警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有效提高了彩北派出所民警对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的能力和水平,为彩北派出所依法严厉打击犯罪,维护辖区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