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分局刑警大队组织开展刑侦业务培训 锤炼侦查破案尖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高侦查破案能力水平,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下打击犯罪的现实需要,近日,溪湖分局刑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以“夯实业务工作,开拓刑侦思维”为主题的业务培训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旨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刑侦整体战斗力。培训中,刑警大队大队长闫晔率先登上讲台,细致地对大队民警讲授了刑侦业务知识和多年刑侦工作的感悟,就如何在工作中成为一名优秀的侦查员向民警们讲授了侦查工作的技巧和智慧,鼓励民警积极参与,争当教官,在交流学习中不断开拓工作思维。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刑事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法律文书制作、电诈案件办理和涉诈信息分析等理论分析课程,由各分管业务能手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辖区刑事发案现状,从法律法规到办案程序、从侦查取证到挽损追赃、从出警调查到现场勘察等环节对全队民警进行全方位式培训,并对民警在受训中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实战性强,参训民警专心听讲、认真感悟,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培训后,民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系列培训为契机,加强对刑侦业务的钻研学习,不断提升刑侦业务技能和破案攻坚能力,为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辖区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