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宝”了!彩北派出所联防队员暖心救助走失老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09:50:45 浏览次数: 【字体: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老人们随着年纪增长,很容易出现迷路走失的情况。这不,彩北派出所联防队员们就捡到“宝”了。

4月6日晚8时,彩北派出所联防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位老人坐在马路边,没有家人陪同。

联防队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见到联防队员后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说着什么,但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表达不清,双方的沟通并不算顺利,当联防队员询问老人的住址时,老人也是直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具体方向。

初春的夜晚仍有些寒冷,联防队员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便把老人先带回了派出所,为老人拿来了温水和食物,并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情况,值班民警看到老人随身携带手提袋,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在手提袋找到了一部已经关机的老年手机,民警立即找来充电器,开机后,通过查询手机通讯录,民警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子,便与家属约定在了派出所见面。

十几分钟后,老人的孙子赶到了派出所。经了解,老人已经84岁高龄,跟随子女一起住在彩北某小区内,老人吃过晚饭后就想出去转转,没想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老人的家属见老人出去1个多小时还没回来便给老人打电话,发现老人的电话关机了,便下楼寻找,唯恐老人发生以外,接到民警的电话全家人的心才放下来,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对民警和联防队员连声道谢,双方再次确认无误后,家属将老人接回了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