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窜早市花假币 民警紧追抓现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09: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早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卖鸭蛋的刘奶奶在送走一群老顾客后,终于有时间把收入的辛苦钱清点一番,可就在摸到其中唯一的百元钞票时,刘奶奶脸色突变猛地回头望去人头攒动的集市上早已找不到那人的身影。

来不及细想,刘奶奶拿着钱跑到早市对面的彩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接到报警后,刘奶奶已年近8旬,民警担心她的身体,一边安抚她,一边询问事发的经过。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分为两组展开行动,两人根据刘奶奶描述的嫌疑人特征到早市寻找,避免再有商户被骗;另两名民警带着刘奶奶调取监控,很快民警在视频中锁定了嫌疑人,是两位中年女性。视频中,她们四处张望,寻找合适的下手对象,见刘奶奶摊位前的人较多,其中一人随手拿了几个鸭蛋,付了100元钱后便催着找零,另一人缠着刘奶奶问东问西制造混乱,刘奶奶一时间手忙脚乱大致查看了钱币,就匆忙地给其找钱,两人得逞后便快速离开了。随后,二人故伎重演又趁买了地瓜后,上了一辆白色SUV驱车离开了。民警通过视频对该车辆进行了追踪,发现该二人在北台的一处露天市场下了车,进了一家小吃店。副所长王广宇安排监控员继续追踪两人动态,带队驱车前往该地实施抓捕,按照监控员的指引,民警在一个水果摊发现了正在花钱购物的两人,将她们抓了个现行。

经审讯,嫌疑人宗某和张某对自己使用假币的行为供认不讳。两人交代他们是早晨开车从沈阳来到本溪的,作案时会挑店主年纪大的、生意忙碌、无暇顾及钱币真伪的商贩下手。民警从嫌疑人身上还发现17张没有花出的百元假币。目前,两名女子因非法持有和使用假币被依法行政拘留。

次日一早,彩北派出所民警来到刘奶奶的摊位,将她被骗的钱和鸭蛋交还给了老人,刘奶奶连声表示感谢,周围的摊主得知民警这么快就破案了,也是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