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裤腿加油干!老人家中“水漫金山”,河东民警变身“排水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15: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多亏有110的帮助,

真是太感谢了,

你们辛苦了!

4月15日晚,本溪的初春还是微凉,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解决一起因居民家中跑水的求助。

当日晚上九时许,河东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楼上邻居家中严重漏水,造成自己屋内渗水,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只见报警人家中房顶水流滴答不止,报警人正用水盆接滴漏的水。了解到楼上住户是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人,民警立即前往楼上敲开了老人家中的门,看到屋里的水已经没过脚踝,一位老人站在水里手足无措。

“老人家,别着急,千万别动,小心滑倒摔伤。”

民警在仔细检查后发现家里老旧水管爆裂,还在不停冒水。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切断老人家中水阀及电源,面对满屋子的积水,民警毫不迟疑,挽起袖子,卷起裤腿立即开始清理。出警组齐心协力将老人家中的积水清理干净,舀水、擦地、收拾屋子,大家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个小时后,老人的家中终于整洁如初。

民警的辛勤付出,增进了警民情,温暖了百姓心,在初春注入了盎然生机,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