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警”行时——溪湖公安分局启动“立体化防护”,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1:38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学第一课

“不明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安全文明乘车,不在马路上打闹、乱穿马路......”开学季,溪湖公安分局在全面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基础上,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问题,通过鲜活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为学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隐患大排查

护校安园保平安,多措并举筑防线。辖区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器材等进行检查。并联合溪湖区教育局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进行检查和培训。组织校园安保力量开展实操实训,提高安保人员的安保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启动护学岗

“您好,前方学校,请减速慢行。”“学校附近车流较大,请接送孩子的家长即停即走,注意安全......”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流、上下学高峰和应急处突的双重压力,溪湖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警力,全面落实“高峰勤务”模式和“护学岗”机制,切实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置率,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上下学环境,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到校、平安离校。

新学期,新征程

溪湖公安将坚守岗位

用心撑起护航伞

筑牢校园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