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公安分局举办祭奠公安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3 13:40: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439,在这个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时节,溪湖公安分局携手本溪市商贸服务学校,共同开展了一场庄重而深刻的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英勇无畏、献身公安事业的先烈们的深情缅怀,也是一次警营开放日的特别体验。溪湖公安分局28岁以下的青年民辅警代表10,以及商贸学校的6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这不仅是一次跨越年龄和职业的集结,更是一次心灵的碰撞与交融。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随后举行了隆重的献花仪式为公安英烈纪念碑献上了鲜花,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无限敬意和深切缅怀献花仪式后,全体默哀三分钟。活动中,本溪市商贸服务学校学生会主席宋冰蕊也发表了感人至深的发言。她表示,公安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大家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最后,由溪湖公安分局青工委主任孟令昊同志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公安英烈们为保卫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号召青少年要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本溪市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那里,大家详细了解了本溪的悠久历史和英雄辈出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牺牲。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溪湖公安分局与辖区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在广大青年民辅警和师生中传递了正能量,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民的情怀。让我们在铭记英烈、砥砺前行的同时,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