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堡派出所传承雷锋精神上门为卧床老人办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08:58:0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下午,桓仁县公安局普乐堡派出所民警丛志江、户籍辅警马杰在巡逻防控过程中了解到老漫子村小坎川沟有一位残障老人身份证需要重新办理,但因身体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给其就医和领取补助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丛志江立即决定前往老人家中探望并了解了相关情况。经询问,老奶奶姓翟,今年95岁了,因双腿残疾导致长期卧床。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户籍辅警马杰一大早到县局借到了摄像设备,随后与丛志江、孙佳辉二人驱车前往了翟奶奶家中,主动上门为情况特殊的老人采集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所需的照片,老人全家十分高兴。临走时翟奶奶开心地说道:“老百姓现在太幸福了,感谢党和国家,也感谢你们警察同志的付出和帮助。”

下一步,普乐堡派出所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雷锋精神,扎扎实实的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