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甸子派出所:办证有温度 服务心连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6:5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3日,五里甸子派出所的户籍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群众”,大哥姓孟,身份证丢失了想要补办一个,问民警需要多少钱。但被告知身份证丢失补领需要40元以后,孟大哥的脸上瞬间多了几分愁绪,犹豫了半晌,上下摸索了一会,缓缓从衣服内衬的兜里掏出了五张一元、一张五元和一张十元纸币,停顿了一下,随即孟大哥便看向民警问道:“我只有这些了……够吗?”

由于民警张琬泽也是初次经历这种情况,随即便问起了孟大哥的家庭情况,经了解孟大哥是村里的低保户,没有妻子儿女,平时生活比较困难,连此次办证穿的衣服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民警通过孟大哥诚恳的语言和失落的眼神中看出了他内心的为难,思考片刻,张琬泽说:“这个钱,我给你出了,你也不用还,先进去照相吧……”孟大哥听后热泪盈眶,不停地表示感谢。随后,辅警陆成龙为孟大哥采集了身份证照片,张琬泽为其顺利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事虽小,却暖心,五里甸子派出所户籍窗口的三尺方台里蕴含着对辖区群众的不变真心,一个小举动却是在群众需要时伸出的援助之手,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细小琐事正是民辅警为民服务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大爱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