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站好“护学岗”,撑好“平安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09:0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安、温馨、有序的学习环境,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有序,筑牢学校第一道安全防线,桓仁县公安局警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工作机制,为师生们撑起平安”。

警大队以中学校及其周边区域为巡防工作重点,启动“高峰”时段定点警戒,“低峰”时段机动巡逻的巡防模式,在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提前到岗执行勤务,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站好“护学岗”,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并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防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护航学校师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校园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巡大队坚持常态巡查巡防,落实定人、定车、定岗、定责“四定”举措,建立起“有警处警、有突处突、无警巡逻”的巡处一体化机制,确保校园及周边有人管、有人巡、有人护,筑牢“护校安园”内外防线,着力提高校园周边巡防质效,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