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甸子派出所:守护校园安全,站好护学第一班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1:04:34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为序,新篇初始,开学季悄然而至,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及家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桓仁公安局八里甸子派出所科学安排、统一部署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撑起一顶“平安伞”。  

为认真贯彻落实桓仁县公安局校园安全保卫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开学前夕,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八里甸子派出所所长陈郊就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与八里甸子小学校长杨树才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制定了“警察主外,保安主内”的安全保卫措施。

开学当日,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秩序,八里甸子派出所民辅警结合辖区学校历年开学季流量特点和交通出行情况,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在加强校门口及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维护的同时,疏导校园周边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过、即停即走,促进学校门前和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同时,执勤警辅人员积极向家长、师生宣传讲解日常出行、乘车、骑车注意事项,强调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文明安全出行。“同学,不要拥挤,排好队,慢些走。”在藏蓝卫士们一声声暖心的叮嘱,一道道关切的目光中,学生和家长安全感满满。

下一步,八里甸子派出所将持续关注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合理部署校园护学警力,为孩子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