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八里甸子派出所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进大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增强广大群众“识谣、辨谣、防谣”能力,3月26日上午,桓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八里甸子派出所走进八里甸子镇农村大集,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辅警通过悬挂“严厉打击网络谣言,警民共筑文明网络”宣传横幅,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相关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网络谣言的特点、危害,及编造、散布网络谣言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与群众互动交流,解答提问,倡导群众拒绝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积极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为推进网络生态治理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群众辨别是非和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警民携手共同筑牢防范打击网络谣言的坚固屏障,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