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规则心中有 骑行路上乐无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4:4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不少市民会选择骑行作为自己的通勤、休闲娱乐、强身健体的方式。在此,提醒您:

一、骑行前请检查好刹车、轮胎、车架等部件车况,确保部件正常运转,如发现故障及时维护切忌强行上路,避免发生骑行事故。

二、骑行时请佩戴好头盔等安全防护装备,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饮酒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骑行时不要佩戴耳机或查看手机以免分散注意力。时刻关注路面状况,避免发生意外。

四、在道路骑行时请勿多人并排骑行,更不可相互追逐骑行。

五、请控制好车速,不要在道路上因盲目追求速度对自身或他人造成安全风险。

六、如您夜间骑行,请尽量穿戴具备反光功能的骑行装备,同时,给您的爱车装上前灯、尾灯,增加自身可见性,保证夜间骑行安全。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年龄未达标的孩子,请家长不要让其上路骑行。孩子有骑行需求的,可在人车分流且安全的空间内,例如训练场、小区或公园内特定的儿童活动区域等,在家长的陪同监护下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