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交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8: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1日,桓仁县境内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雨降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为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桓仁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发布预警。大队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预案》,明确要求全员在岗在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并积极研判辖区容易出现塌方、积水、积雪、结冰等阻塞交通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工作办法。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及时疏堵保畅。结合辖区实际,交管大队实时调整工作措施,大队长由敬东、教导员姜亦权和其他班子成员按照既定分工,积极投入到辖区各重点路段和路口,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和交通疏导,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对积雪积水路段、急转弯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将降雪天气路段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期间,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

三是积极开展排查,全力服务群众。民辅警全力以赴救助受困群众和车辆,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确保了道路交通畅通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以实际行动塑造了“桓仁交警”良好的品牌形象。期间,交管大队民辅警帮助群众推车11次,为外地驾驶员提供引导服务5次。

四是广泛宣传提示,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公众号及时发布恶劣天气“两公布一提示”。同时,在农村交通微信群发布紧急提示,提醒辖区驾驶人途经弯道、桥面及湿滑路面要谨防路面结冰打滑,控制车速、保持车距,确保交通安全。通过设置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提示等方式,向过往驾驶人宣传恶劣天气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及周边车辆行驶情况,控制好车速、把稳方向盘,减少并线,确保行车安全。期间,发布恶劣天气“两公布一提示”1篇,微信群发布提示信息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