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易,警惕融资被骗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6:4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如今经济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不少人选择了创业,面对创业路上的各种荆棘,创业者必须要警惕各种骗局。近日有不少创业者融资被骗,主要许多创业者对融资这方面专业领域知识的匮乏,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对方会以立项费、考察费、评估费、律师费等各种名义骗取费用,之后又会以各种理由拖延融资款,这就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让创业者们雪上加霜。

警方提示:

1.创业者在寻求融资时,应对融资伙伴进行深入背景调查,了解其公司资质、过往融资案例等等,切勿轻信他人。

2.在签订融资合同前,创业者应仔细阅读条款,确保理解所有内容。对于不明确条款,务必咨询专业律师。

3.如果融资伙伴额外要求支付费用,创业者应保持警惕,这些费用很有可能就是诈骗手段,要坚决拒绝并考虑终止合作。

4.创业者一旦发现自己被骗,应收集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