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平安警相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14: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辖区学校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24年2月29日桓仁县公安局木盂子治安办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开学季暖心护航

一、全面排查消防隐患

治安办民警木盂子小学消防安全设施开展全面检查,确保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及微型消防站的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持畅通无阻;校园内使用的电器设施按时维护、对老化破损的电线进行及时修整,同时对木盂子小学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强化学校内部消防安全问题自查,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二、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木盂子治安办从人防、物防、技防三方面对木盂子小学开展安全防护检查。人防方面,核对校园门卫、防卫人员身份信息,查看门卫值班登记表、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表、应急处置预案。物防方面,查看值班室内橡胶棍、钢叉等警械防暴器材是否齐全,门禁是否完好有效。技防方面,治安办民警检查了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监控视频是否按期保留,一键式紧急报警装置是否完好。

三、站岗护学清查周边

木盂子治安办积极落实“护学岗”机制,合理调配勤务人员,开展上下学时段人员与车辆的交通指挥疏导,切实维护校园周边的安全,守护广大师生的平安上学路。同时对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清查,将校园周边治安巡逻常态化,优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四、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民警高玉航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活动安全、疾病安全、居家安全7个方面开展讲座,将各类安全知识制作成视频课件,用学生们愿意接受、易于接受的方式送进课堂,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例为广大师生敲响警钟。

通过开展检查工作和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将校园内部的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为全体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